close

這個週末..為了一場Bebe朋友的婚禮而下去高雄一趟
原以為是平凡的一般喜宴~
卻沒想到吃出了一堆感觸....

每一場婚禮相信都是每個女人的夢想..
大多數的女人也會希望婚宴越盛大越美麗..
我想説的是~
為什麼五星級的飯店永遠客滿?
因為他是"五星級"
但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有一樣的感觸..
五星級的菜好像都很難吃?

其實五星級能列為五星級~
菜真的有可能像我們每次直覺聯想到的那樣難吃嗎?
如果真是這樣..他能列為五星級嗎?
五星級沒有好吃的菜嗎?
廢話!! 當然一定有~
問題只是出在價格....

必須說的是..
大家都很想請在聽起來很貴的餐廳~
沒辦法~五星級就是面子的代表

但我也相信大家都不是潘仔!!
結果也就變成了..
很貴的餐廳+最便宜的喜宴=好聽的名字+廉價的菜色

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表示我多高尚
坦白說..當時我在世貿33宴客的時候
也是一模一樣的想法~
挑選超美的場地..最便宜的菜色
只不過當時的我..真的很幸運的被媽媽阻止了
當時我真的覺得浪費錢~
誰請客不想賺錢..
算起來我一桌價錢2萬多..還不含房間
((五星級都還附房間))
((也不是所有人都聽過世貿33~吃米不知道米價..更慘))

根本只有100%賠錢的機率
但吃完這次的喜宴..我真的很慶興當時媽媽的睿智

喜宴..老實說
大家都是想付錢吃飯..
到底是多少人愛看新人"成長的過程""認識的過程"
甚至是想聽台上的"主持人""證婚人""主婚人"在台上大放厥詞
說到底~還不是都為了滿足新人一輩子一次~
徹底享受被人注目的日子..
所以就客人的角度來講..
整個婚禮的氣氛+菜色的樣式才是最重要的事

很感謝當時參加完我們婚宴的客人們..
向我們說明當時的菜色很好吃..是一場很棒的婚宴
((不過聽說兩位說素菜Soso~還好只有兩位..因為素菜還得另菜加錢~結果又不好吃))


其實當天聽的時候..沒什麼感覺
((當天本來就很高興了..就覺得是客套話))
但聽到往後的好一陣子大家都還在談論婚宴的內容和菜色..
((通常喜酒就是吃完就過往雲煙..會再提的很少))
((畢竟大家付錢還要做戲..演到請客結束也就差不多了吧))
((最好笑的是..沒想到我唱歌還引發了是否"對嘴"的話題))
((有那麼誇張嗎..我又不是歌手~還對嘴咧~真是太驕傲了我))

就覺得很幸福..很開心
因為整個婚宴流程裡..
沒有任何人致詞~沒有串肉粽的人馬逐桌敬酒~
沒有簽名本~沒有小喜卡~
因為沒人喜歡飯配話~團體敬酒每次自己當客人就是假假的站起來一下就坐下
當N次的收禮人員..簽名本每次都簽到亂七八糟且沾到水還暈開
小喜卡都看兩眼後..步出會場就丟..

只能說我很怪吧!!
我討厭吵吵鬧鬧..
所以事前嚴格控管要帶小孩來的賓客~
婚宴過程中也只大多瀰漫著豎琴聲音~
不請大家簽名..每個人還要有入場卡才有位子坐
聽起來也許很討厭..很跩
((感謝工作人員幫我圓場..因為我是真的不願意讓1隻沒入場卡的人進來))
((但他們在合理的情況下..把這些情況先處理掉了!! 就算我堅持也來不及))
不過真的很謝謝大部份的賓客..真的參與和配合這場婚禮
我覺得~讓每位賓客感受到自己對這場婚宴的用心
相對的~我相信每位賓客也相對的很尊重這場喜宴 (入場卡及實際人數落差2人)

其實~每一場婚宴其實跟工作很像
像是公司今天给你一筆預算~
你可以依照你自己的能力+需求+創意
making this project comes true
而婚宴給別人的感覺就是這個project的結論
成功與否..就看~每個人要的是什麼
是初略的面子大剛還是細膩的裡子細節..

如此想想..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還會想要五星級的名號+最低價的菜色嗎?

後記..
寫完這篇文章才想到我沒把我婚宴會場所佈置的場地照片放上來耶..
看來又有得忙囉^^

090110- (257).JPG

090110- (505).JPG 

090110- (4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的跳跳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