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去產檢..
原本以為只會聽寶寶的心跳..
沒想到醫生突然幫我安排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檢查..
((每次產檢都有跟到的老公..本想說這次只聽心跳就沒來了..好可惜!!))
但一想到又可以透過超音波看到寶寶就很開心..
媽媽+姐姐+我..就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從台大舊館跑去未來寶寶的出生地-台大兒童醫院大樓

等待的時候就不贅述了..
只能說~等...超久滴!!
本來看網路上的資料..想說一般頸部透明帶大約照30min左右
心裡還一直在碎碎念..怎麼裡面的人拖這麼久
但看到每個人出來的時候..都帶著淺淺的微笑..手上拿著
4
張超音波照片
想到自己待會至少可以看到寶寶30min..而不是一般超音波的3min..
心中就無比期待...
期待期待期待

終於換我了!!
一位胖胖的女檢驗師...超級有耐心~
一開始就先找寶寶的位置..沒多說什麼...
想到寶寶已經12w3d..順口問了句 "現在看的出來男生女生嗎?"
檢驗師直接回答我 "還要兩週唷~"
想說也沒差...就靜靜的等...
可愛的事發生了...
檢驗師說 "寶寶現在躺著...翹腳高高...一隻手遮著眼睛~醬沒辦法照耶"
((聽起來他是在沙灘上嗎!?))
Scan_Pic0001.jpg  


檢驗師叫我側躺看看寶寶會不會變換一下姿勢~
原來頸部透明帶要寶寶躺好的姿勢下..測量頸部後面皮下水腫的厚度
在>0.3cm的情況下..就有疑似唐氏寶寶的可能性..
但無論在我
左側躺..右側躺..起身坐好..甚至在超音波床上做頭下屁股上的[貓式]
ㄟ..完全沒動靜...寶寶居然~只是不停的左右把腳翹來翹去..不動如山!!
檢驗師說 "他可能躺的太舒服了..哈哈!!"
好吧!! 既然換姿勢沒用...只能由我..媽媽..檢驗師輪流向寶寶"溫情喊話"+"道德勸說"
哈...終於動了!! 結果~寶寶............................居然
"倒立"
給我們看
"小寶貝...你不會什麼都不遺傳~就遺傳你爸爸的頑皮吧!!"

受不了了...檢驗師讓我先下床走走...5分鍾後繼續奮戰
趁這5分鍾..我打電話跟老公"告狀"...說寶寶不乖...都是因為他 ((牽托ing))
老公聽完..除了傻笑..也只會傻笑
5分鐘後..回到戰場.........重新上潤滑膠~Round 2 噹噹
ㄟ....檢驗師笑了!! ((發生什麼事!????))
"小寶寶..我敗給你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
"他在學你耶" 檢驗師說
"瞎米" 聽不太懂~~~
"你看..他在做你剛做的姿勢" 檢驗師說
"嚇...真的咧~經過5min走動後..寶寶的姿勢居然變成了頭下屁股上的[貓氏]"
Scan_Pic0007.jpg  


寶寶呀~寶寶~我對檢驗師阿姨已經快抱歉死了啦!!
你這麼不配合..害我超不好意思的...
過了好一陣子..在媽媽+姐姐+我+檢驗師以及老公隔空念力下
寶寶不知道是不是終於了解大家的苦心...終於躺好了...
就在我們快鬆一口氣的時候..
檢驗師又說了 "其實..他不是躺好..他是整個趴平了耶!!"
吼..雖然趴平也是可以量啦~但...就是覺得寶寶~好像生氣了~
不甘願..才用趴平的方式抗議..哈哈哈...

等出了超音波室..1個多小時過去了 ((真的照的太........久了~))
也多虧了寶寶的頑皮...在等寶寶換姿勢的過程中
因為等待的時間..實在太~~漫~~長~~
檢驗師就幫我們先看了許多寶寶其他的資訊~
像我們介紹寶寶頭的位置啦..手啦..時間多到連寶寶的頭多大都量了

並幫我們確認寶寶其實已經13w3d
((嚇~人家是一晚大一吋..我的寶寶是一天大一週..嚇死了!!))
人家有4張超音波照片...檢驗師東照西照...最後照了快10
張的超音波給我們做紀念
其中還把畫面換成高層次的畫面來看寶寶..
最後...也幫我們確認了寶寶的性別
((還定格分析咧))
但在和老公的討論下..
我們決定不對外說明寶寶的性別..
只有家中爸媽.姐姐弟弟和老公跟我..六個人會知道而已!!

Anyway
本次檢查結果..寶寶的皮下水腫厚度只有0.12cm: 正常
鼻骨發育: 正常
腦葉發育: 正常
只是預產期從12/13調整成了12/8~
看來..可以早幾天見到我們的寶寶^^
而經過這次的檢查下來..
我只能說..寶寶真的是"揪甘心"
因為..他把頸部透明帶(1500)當成高層次超音波(2500)來照..
只能說..你真是太可愛了...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的跳跳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