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
為了不影響用藥效果~
在人工的過程中不能吃中藥或任何有含抗組織銨的藥..
但這幾天真的感覺+過敏到不舒服...
1/31 就打去問北醫的生殖醫學中心
沒想到中心小姐很溫柔的向我說明...
也預祝我早點痊癒~能有健康又充沛的體力進行療程
So..這世上還是有好人滴...
感謝你!! 小護士

  


 Like I said before...
我確定要進入AIH療程了
但仍不免小抱怨!!
1/27 當我看完院長門診..
拿著一堆單據出來後~
就聽令上北醫的5F..
大名鼎鼎的生殖醫學中心報到~
一上到五樓..裝潢果然有院長的氣派
有3個男生坐在古董椅上無聊的等待..
一對夫妻在咨詢..
(光是我門診那天..我前面就聽到有4對要做試管!! GOD..I am so lucky)
櫃台兩位護士吱吱喳喳在聊天..
我把單據通通給其中一位護士並告訴他"我想詢問有關AIH的問題"
護士說..好~麻煩您等一下!!
我到古董椅上坐了將近10min
原本櫃台的兩位護士繼續吱吱喳喳..
想說可能在等那位咨詢師吧..
10min後..原本在櫃台後兩位護士的其中一位過來了
"是你要問AIH嗎?" 她問
"對!" 我說
"麻煩裡面請" 她回答到
帶領我到一診間內..一屁股坐在醫生大位上
ooxx..
如果就是你要讓我咨詢..
你讓我等了將近10min就是為了讓你的吱吱喳喳結束!?
且講解的整個過程就機械化到不行..
彷彿在背書一樣的不帶任何感情..
感覺只想快點把書背完就可以下班似的..
並在說明過程中擺著一付"不要問我問題..也不要讓我重覆"的後娘臉
重點是..我聽到了一句很不開心的話!!
"嗯..AIH的成功機率比較低"
ooxx again...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人工的機率比試管低..
我的情況經院長判斷..並沒有嚴重到需要直接做試管
但既然你這位護士大人卻都醬說了..那我到底是要不要做呀!?
整個感到糟透了...
我可以想像..院長的醫術是有名的..
也因此每天一定有許許多多的不孕夫妻來看診...
說他們看多了也好..看到麻痺了也好
也許他們覺得沒什麼 (因此才想"好心"的告訴我..AIH機率較低)
但每對夫妻求診都是有心中的難關要過..
只能說..
那位機械化的人兒呀..
很多事要自己感受了..
才會懂的涉身處地的替人著想吧..
那怕是一個微笑也好!!

 那天門診完..出診間不久
看到一位女病患哭著出來..
原以為是不是療程不成功或什麼的..
也沒多想~
但到1F抽血時..看到剛才那位女病患..
坐在抽血等待區~仍在哭泣
我坐在她前一排等待著抽血號碼..(我沒有偷聽~只是剛好碰巧坐在前面聽到..呵!!)
後來護士找了醫院社工來~
原來..他之前做了輸卵管攝影
原本今天要來看報告..(本來是前兩週要看的..報告卻"不正常的"一直沒出來!!)
沒想到當天是第三週..病歷上出現了用"鉛筆"寫著的一行小字

"攝影過程中..病人喊痛~所以攝影不成功"

但那位女病患堅稱..根本沒有這回事
他甚至表示在攝影的過程中..都已經看到了幾張已拍攝好的照片
認為是放射科把她的片子弄丟了..怕是當成別人的照片了
邊哭邊氣的認為..
醫院可以坦白的向他說明~
但不應該把莫須有的事情強加在他身上..弄成是病人的錯誤

Poor Girl..
我能體會你的感受~
輸卵管攝影..不管痛不痛..
要我再做一次..我都會頭皮發麻!!
而況..若是別人產生疏失卻要自己承擔
唉...
醫者父母心!!
醫院的工作人員..真的不好當
畢竟..我們是將生命及信任..這些一輩子我們決不輕易交付予他人的東西
交付予你們...
而最基本的應對方式.."尊重"應該是最基礎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的跳跳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