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9.05.14
照著醫生的安排~去照了輸卵管攝影
照X光之前~改不掉的習慣
我一樣上網去找了很多資料..

一般來說~
醫學上是將嚐試懷孕一年以上卻無消息..
才會正式歸為不孕症檢查~
我之前去萬芳醫院就是這樣~
醫生跟我說~還不到一年
而我又沒有表達出非常積極的態度..只是平靜的表達我想懷孕..
所以除了我之前做了台北市政府補助的孕前檢查以外~
醫生也就只幫我多做了卵巢功能的抽血檢查..
在指數正常下..醫生開了排卵藥讓我吃
他說醬先試試看..再不行再考慮做
"比較不舒服的檢查"
我知道醫生講的是輸卵管攝影..
我也看過網路上很多人說很痛..
加上媽媽認為我那麼年輕~怎麼可能會有問題
所以當下我就沒有再進一步做檢查~
但再過幾個月~我真的受不了面對
"一條線"的失望
加上上網找資料的時候..看到一位女網友跟我差不多年紀
一樣也是積極的想懷孕 (他才結婚四個月就去做了攝影)
結果兩邊都不通...直接做了腹腔鏡輸通..

我才告訴自己..年輕不一定代表有本錢..年輕也不一定代表沒有問題
直擊問題是我的個性..
就醬..我直接到北醫的不孕科去掛了號...
開門見山的跟醫生說:

我們從去年9月嚐試懷孕到現在..雖然還沒滿一年~
"但我不想再浪費時間"..所以我想做些檢查..
當然..醫生很阿殺力的幫我寫了不孕診的檢查報告..
為了避免重覆檢查的麻煩..我把所有檢查過的資料全部帶給醫生參考
就這樣..想當然爾的..醫生幫我安排進一步的第一個檢查就是

輸卵管攝影

我想告訴在考慮要不要做輸卵管攝影姐姐妹妹們..
很多人說痛..很多人說不痛
應該說~痛不痛有2-3個重要的條件
1. 本身的耐痛程度
2. 放射科的人的技術 (就幫你做的人)
3. 最重要的是: 輸卵管是否暢通

第1點~在我做之前~我問放射科的人說"會痛嗎?"
他跟我說~會像MC來的時候那樣
我笑了一下說~阿!!我MC來超痛耶
她才跟我解釋說..沒有啦!!就漲漲的
第2~3點
本身如果你的輸卵管如果是暢通的..
當顯影劑過去的時候~會很自然的流過去
過你的輸卵管不通的時候~顯影劑流不過去~
自然就會從漲漲的變成"漲"

我為什麼會知道通不通和痛不痛的差別!?
因為...
我就是一邊通...一邊不通
兩邊的感覺差很多..
我去看報告..見到醫生
醫生就先問我~會痛嗎!?感覺怎麼樣..
我說~右邊OK~左邊的時候會漲
結果一看X光片..
左邊的輸卵管完全照不出來 (顯影劑過不去就照不出來)
右邊的輸卵管就很正常...

就醬...我的懷孕機率比別人少了50%
做完攝影聽完報告...其實有種想哭的衝動
但我不敢哭...因為媽媽在身邊
想到媽媽連癌症手術都開過了~我卻只為了一邊輸卵管不通而哭
一定很好笑...
所以我忍下來了...一直告訴自己"畢竟還有一邊是通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心情超差
隨便找了個理由罵了Bebe一頓..
發洩我心頭的苦悶 >"<
再跑去血拼了兩件衣服+一件褲子+一件外套

其實...輸卵管阻塞或水腫在現在女孩子還講真的很常見
輕微的發炎或沾粘都有可能造成輸卵管不通..
然輸卵管阻塞可使用腹腔鏡來輸通..
但我查資料~聽說會提高子宮外孕的機會
不過我還沒跟醫生證實~所以不敢亂說
(因為醫生也還沒說到我需要動手術..是我自己問~醫生才說的)
媽媽說: 腹腔鏡很簡單..傷口又小..通一通吧
Bebe說: 至少還有一邊是通的..沒有必要直接手術
就這樣..兩個人不同調
反正..醫生還在幫我做一
些血液的檢查
也還不用擔心手不手術的問題..

然而..給個衷心的建議
如果檢查輸卵管攝影後無法直接回家的姐姐妹妹們..
強烈建議帶著一件小褲褲替換~
因為即使有紗布吸收顯影劑..
但相信我..紗布是絕對無法改善你濕濕答答的感覺滴!!

好了..輸卵管資訊分享到這吧..以下是我自己的Murmur

無論是懷孕中..嚐試懷孕的女孩
是真的很需要很需要先生..男朋友..伴侶加倍的體貼
因為女孩子所努力孕育的..
即使現在法律已允許在雙方合意並以書面訂定孩子從父或母姓..
但95~98%仍然是與父親相同
女孩子之所以願意忍受著懷孕的辛苦或欲懷孕的不舒服..
是因為愛情..因著想為愛著的人擁有下一代的傳承
試想~若是孕育漠不關心的人的孩子~難到值得讓人開心還是期待?
女孩子這時候的獨立與堅強應陪伴著男孩子的關懷與包容~
不論檢查是否疼痛..不能否認的
任誰對於侵入性的檢查是絕對抱有恐懼.害怕或擔心
既然男孩子無法代替..就該抱以更多的實質行動表現體貼
因為就算對對方有再多的心疼或愛情~
沒有行動的空有想法其實與空氣相同!!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觸與想法
因為跳糖的先生在今天晚上..
在我做完輸卵管攝影與抽血的晚上..
在同事家喝酒+聚餐..
就算不是玩樂...但再正當的理由~在今天..我都無法接受
什麼時候都可以..但就是不要今天
但我該說什麼或又能做什麼?
因為就算擁有再多的事後道歉也消彌不了..
回到家..我曾有過的失落與難過與加深面對檢查結果的低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的跳跳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