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動刀以來..
就這樣..關鍵的3個月也在恍恍惚惚中過了
從我動完以後..
從絡繹不絕的覆診人數~
及積極詢問的親朋好友來看..
才發現原來對這個手術動心的人實在很多~

我以前是個眼鏡族 (廢話~不然怎麼會去做Lasik)
畢竟它從我小學三年級就陪伴我到1/18
我絕對可以體會為什麼Laser對眼睛族來說
會那麼那麼的有吸引力~
除了美觀..戴眼鏡的不適
每次戴著口罩+起霧的眼鏡時
實在恨死了那兩個圓圓的小東西..

動心歸動心..
但"手術"兩個字就是會讓人望之怯步
在決定動手術的過程中..
我和所有人一樣~拼命上網找資料
除了上網找手術方式/過程/費用以外
我最想看的是"這個手術到底好不好~有沒有負作用~會不會後悔"

而現在~既然我已經做了..我就來講講我的情況吧

我先說..
YES! 我有後遺症
我現在在晚上或看電影的時候..
都會像Jumper一樣
Jump到霓虹燈閃爍的寶斗里
眼睛一眨..又Jump回到現實世界
沒錯! 有做功課的就知道..這叫做"炫光"
嚴不嚴重..
坦白說..是有一點
但我在做術前檢查的時候..
醫生已經明白的告訴我..
由於我的閃光 左250 右250
即使是加了前導波..手術後"一定會有炫光"
雖說醫生也有說會慢慢好轉..
但相對我也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所以..只要在不影響一般視力的情況下
我都能接受!!

另外..很常見的問題~乾眼!
術前檢查時..我的眼睛屬於正常偏乾的範圍
我本來認為我手術後一定會有乾澀的現象..
但沒想到卻OK
只有在一大早起床時會澀~
(醫生說睡覺本來就會比較乾)
但點個人工淚液..不舒服情況就會馬上消失
平常活動時到沒什麼特別乾澀的負作用..

至於眼睛疲勞..
可能偶爾熬夜或上一連串的課時會有一點點吧!!
(但就算沒雷射的熬夜或太累~眼睛也會疲勞呀)
其實不管是乾澀還是疲勞~
眼藥水點下去~很快就可以改善
但我現在點眼藥水的機會是真的不多..

再想想..對了~畏光!!
這部份我可能幫不上忙..
因為我本來在術前~眼睛就比一般人來的畏光
所以無法比較..
(聽診所的人講是因為我的瞳孔比較大...到7)
我只能說..術後應該也沒有更嚴重

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是..
因為我本身是過敏體質~
鼻子/皮膚/眼睛/吃東西都會過敏
而鼻子過敏的人一定都知道..
眼睛會非常非常的癢..
我在術前很擔心這個問題~
我怕我手術完眼睛癢..一揉眼睛會爆掉
哈哈哈..
所以有問醫生..
但其實因為開完刀以後..
會吃消炎藥..點抗生素/類固醇
所以術後那一陣子不太會有眼睛癢的問題..
但等眼睛穩定後..眼藥水不太需要點以後
過敏眼睛癢還是一定的!!
這時候醫生會另外開一瓶藥水..
癢的時候點..也就沒什麼問題了!!

其實手術要做的功課真的很多..
最重要的還是本身心態的調適和眼睛的條件~
如果眼睛條件不夠好卻還堅持動手術..
後遺症是絕對的!!
如果眼睛的條件OK
卻也不應該期待完成不會有後遺症..
後遺症一定有~只是輕重的差別

每個人一定要確定自己的眼睛條件..
閃光/角膜厚度等條件也都會影響到手術方式和摳摳
(還好我角膜夠厚..不然錢包要失血更多)
但除了比較價格以外..
術後覆診服務/醫生經驗等等
都一定要多方瞭解~
(因為有刀的方式..風險最大的部份就是在醫生用刀片削開角膜的時候)
(另外..從開始挑刀片類型..你的眼睛適合什麼刀片..是由醫生判斷)
(而打雷射的話..雖然打雷射是機器..但機器也是醫生在設定的呀)
(而且..有些愛美女生因為戴隱形眼鏡..眼睛周圍微血管增生的很嚴重)
(手術過程中出血的比一般人嚴重..這時也需要由醫生立即反應及處理)

如果上述問題通通都想清楚了..
但覺得擔心手術過程的話!!
這部份請放心..
雖然手術過程聽起來很可怕 (什麼削啦~翻起來啦..OOXX的)
但其實因為有麻藥關係..其實根本沒感覺
整個過程你就一直努力專心的找紅點看就好了!!
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
掛號+術前等待的時候還比較長
陪我去的媽媽說~
我在當天的術前檢查時..她還去洗了顆頭
等我進手術房的時候..((我有打給他~說我要進去嚕))
剛好頭洗完..
心想我才剛進去..就跑去旁邊的怡客點了杯咖啡想放鬆
結果咖啡喝都還沒喝..
我就打手機給他說OK了:P

好啦..廢話太多..
總歸一句..
以"目前"的情況
我很高興自己去動了這個手術..
動了手術以後..我又去換髮型+添購新衣
因為以前除非特別日子或特殊環境..
戴了隱形眼鏡以後才想打扮~
(因為戴眼鏡~化妝也沒用呀~不化妝..穿再漂亮也不搭)


Anyway..希望這篇文章..
能給在考慮的朋友們..
一點點的幫助!!

<<來個術前術後圖好了~哈哈哈>> 
 DSC04820.JPG

DSC053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的跳跳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