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和先生一起去書面買書...再跑去 m 看書..
看完一段以後~再互相分享心得

這次..我買的是"武則天的管理則學"
先生買的是"Inside Steve's Brain"

先講講我的武則天吧~
他是唯一中國歷史上的女皇帝..
但得來的方法是把他三個孩子(兩男一女)殺了...
剩下兩個..一個流放(好像是~有點兒忘了)
最後一個登基的太子..
也由於又愛又怕...親手在武則天面前
將皇位讓給自己的母后...
愛的是他激賞母親的才智與聰穎~
怕的是隨時小命休已..

武則天也充分利用了自己身為女性的優勢~
在太宗尚未駕崩前..
運用照顧病床上太宗的機會~孤注一擲的將自己一生賭在高宗身上
從高宗將他從感業寺接回的那一天..
注定了她一生不平凡卻也孤獨的一生!!

就這樣..讓我一直回想...
如果是我~會有可能有這種"念頭"嗎
這就是我感覺自己一直無法適應的"社會問題"
我一直希望增進自己的內容與腦袋就是因為我做不到踩別人的屍體向上爬~
因為沒有自己父母的Money當墊腳石
也沒有別人的屍體當墊被...所以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打拼...

所以現在變成人人都踩在我肩上..
肩好痛...因為人好多!! 
老闆~股東~業務~iBank老闆~員工~PrivateB老闆~員工~別間公司的老闆~股東~業務~業務的業務~
一人一句...一人一施令就像大陸攻台只要一人一口水一樣
只要人家講一句你就要乖乖做一句...
有時連對方是誰我都不知道..
原本說我"先支援"後來變正職..是我"份內"的職務
反正現況就是這樣...忍到胃都痛了~
台灣CPI趨於4.5~5%
我的薪水今年年初從30K調到31K
連通膨都不如...但是工作變兩份...哈哈
實在很想1000塊還給公司~
本小姐寧願不要~

算了~累了~不開心的事別提了...聽點勵志性的吧

回想可愛ㄤ跟我說的 APPLE CEO - Steve Jobs
就是我們台灣說的"賈柏斯"
聽可愛的ㄤ在分享~
他是一位報復性強的人(哈哈哈...開完笑)
在他第一次離開 Apple 時.. 
(被自己三顧茅廬請來的行銷大師 前百事可樂的總裁約翰史考利聯合董事會的成員開除他)
就外出開了一家同性質的公司(NeXT軟體公司)..專門打蘋果
雖然沒什麼太大的效果~卻也在他被Apple開除十二年後使蘋果買下NeXT

很厲害耶 "皮克斯片場"(Pixar) 也是他創的,
真是天才到什麼產業都能出人頭地咧...
(所以我要加油~如果相信自己有用~到那裡都能成功) <--鼓勵鼓勵
不過重點是..
Steve Jobs 開發所有 Apple 產品~
都從消費者的角度去思考..
從頭把自己當成是什麼都不懂的消費者..
確實體會顧客的感及需求~
這真的很不簡單..

Jobs 在人才上亦是有自我的堅持
他要求人才...亦握緊人才
因為一個好的老闆不需要什麼都會~
懂得愛才 惜才 借才 才有辦法事半功倍..
否則貴為老闆身份..也仍然只能像隻螞蟻一樣~
把自己累到半死..不停的做工
越飽滿的稻穗頭越低...越是膚淺或中空的人
才會將員工視為勞工而非資產~

穿插一個小故事.. (可愛ㄤ告訴我的)
那天在誠品買書時~一位外國人在挑書...
誠品的"小員工"看到後告訴他...
去 P
age ONE 挑吧...那邊的書比這邊多的多了~

是呀!! Page one 的外文書是比誠品多
但是...這種情況卻很難在向心力高的公司發生
對公司而言...誠品的整書員確實是"小員工"
但是...
小員工永遠是第一線對外~
小員工永遠是第一線整理資料...
小員工亦永遠是第一線可以將公司形象傳遞出去的人...


聯強國際公司經營三大原則之一:
擁有滿意的員工..才會擁有滿意的顧客
因為他們認為員工如果對公司滿意...
不用制度..不用規章
亦能將心...全力用於崗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的跳跳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