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個禮拜是考試週...
一如往常的..當我把一堆廢話連篇的試卷寫完後
照往例..我都會到老師面前說聲"謝謝 "
感謝一整學期下來老師的辛苦..

不過我發現....
大部份(可以說幾乎全部了)的老師
聽到這兩個字~都害羞+靦腆到了最高點
男老師聽到以後..都把眼光移開~嘴角卻不停的上揚
女老師聽到以後..都開心的向你點頭示意
我在想~也許是因為...
現在的學生..已經很久~不曾向老師們道謝了吧!!

一般學生都會認為老師就是要當學生..
都認為老師教書是"本份" 是"工作"
不置可否..有些老師教的很爛..爛到我真的~完全受不了
這種老師...我實在無言...((還要我每星期六早起去上那聽不懂的課!!))

不過這世上還是有很多老師認真的把傳道.授業.解惑來當成一生的志業..
這些老師們總是值得同學們多一分的感謝..多一分的尊重
多次的看到許多老師無奈的望著後排講話的同學...
卻還是硬撐著把課講述到最後一分鍾..
那種欲將知識傳承的心態真的讓人很感動~
否則...又有那位學生會不喜歡提早下課的老師呢!!

這個社會..藏私的人很多..
做一份工作..把自己準備好更是自己要努力的事..
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像學校一般~
*老師硬逼著同學們把知識記住..
  社會上..不夠知識就是閉嘴 ((否則也不需要那麼多人假裝打腫臉裝胖子))
*學校裡~考試沒考好,老師還拜託同學再試一次..
  工作上..表現好是應該,表現不好是該死!! 搞砸任何一次機會都有fire..降薪..扣年終的可能
*公司裡...老闆花錢請你...賣命都不夠~不會有人會感激你多做事
  相對的...回想到一次學期初主動幫老師擦黑板...
  那位感動到爆的老師一直向我說了N次的謝謝~
  還問我是不是轉學生...((哈哈!!這北大的同學該反省了~哈哈!!))

現在的小孩..每個都是父母的寶貝..
不過~將來7年級的社會與6年級的代溝..
應該會是很嚴重的問題!!
這中間~還是需要每位老師的努力吧~
辛苦啦..所有的老師與同學們..
Happy Summer Vacation l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的跳跳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