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了..選後的第一天..最後還是輸了
掩飾不住的難過..卻努力讓自己接受結果

該怎麼寫這篇文章..寫了又寫~改了又改
我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這次高雄市會那麼慘
並不是因為我認定高雄為綠營鐵票倉..
而是因為..我不懂為什麼擺在眼前的政績
為什麼卻得不到應有的支持!?
難道..對那些人而言..擺在眼前的努力真的比不過想像經濟嗎?

如果謝長廷先生沒有宣佈把這次選舉當成他最後一場政治選戰
也許我不會那麼難過...
聽到電視公佈原來民進黨內部民調早就顯示敗選結果..
更是難過謝長廷先生背負著的龐大壓力..
明知不可能卻仍舊努力到最後一分一秒..
運動家的選舉精神..讓我怎麼也不後悔且驕傲自己的選擇!!
真的很心疼...一個會做事起要做事的人被人民選擇遺棄
我相信..這次選民放棄的是DPP而非謝長廷先生~
我不想討論阿扁的政績..不想討論KMT是否買票
輸一票就是輸..何況是221萬這樣鐵一般的事實..
但我真的衷心希望謝先生能不要退出當今政壇..
真的..真的..真的希望台灣能有您繼續努力!!

選後除了難過..也看到了兩件感慨的事..
第1) 國親合併..也許我仍在難過當中..仍未情緒恢復
只不過..真替他們高興~什麼時候不合併..
一旦能有了行政利益後..合作的比什麼都快~
該說宋楚瑜先生能屈能伸嗎!? 我不知道..
只覺得有點可笑吧!!
第2) 我之所以把謝長廷先生選後所發表的言論(新聞)紀錄在網上
目的是想留下並且對照..四年後~或往後任何選舉時..
KMT如果輸後的對照組...
相較四年前的凱道靜坐..綠色的風度與民主素養
與籃軍從以前就愛宣稱綠營支持者二低一高的說法~
有著天壤之別..有著極度諷刺...

我愛台灣...
且非常非常驕傲自己身長在這片土地上..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第一次~好想離開..
隨著先生回去加拿大也好..到某個國家散心也好
就是好想離開這裡!!
也許是我尚未從敗選氛圍中走出來吧,
我相信..金美齡女士說"不想當台灣人"的同時
心一定是和我一樣痛的..
但我知道我們一定會捨不得~
捨不得這一切的一切...
這裡仍就有那麼多我們值得愛的人/事/物
那麼多的事情等待我們去努力...

次級房貸事件尚未完整發酵,
我等待著馬英九總統的經濟政策兌現..
開放陸資來台..逆著全球景氣衝高股市也衝高樓價~
看看無殼蝸牛又該不吃不喝延長幾年才能買得起自己的家..
看看企業.財團.富家子弟繼續傳承五代十代
反正結局出來了..我們亦試著接受了
剩下的~只是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的跳跳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